–16:00–【墨魂端午24h】月亮

·ooc预警

·黄庭坚乙女向


  不知道为什么,你最近老是爱往黄庭坚那儿跑,频率比你之前缠着苏轼给你做小点心的时候还要高。 

  于是乎,斋里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场面: 

  “介甫,你今日可曾看见兰台?她未曾来找我拿昨日落下的功课。”这是好不容易早起却没找到你人的韩老师。 

  “不曾见过,或许你可以去鲁直那儿看看,应该会找到兰台。”这是埋头算账的王安石。 

  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你回来了算账的却依旧是他。 

  “哥哥哥哥哥哥,你看见兰台了吗?她上次给我讲的故事还没说完呢。”这是苏·网瘾少年·辙。 

  “没呢,你去鲁直那儿看看吧,兰台应该在那儿。”这是专心研究新菜品的苏轼。 

  以及...... 

  “易安,兰台不在你这儿吗?”这是提着酒晃晃荡荡走过来的李白。 

  “我觉得你更应该去鲁直那儿看看。”这是头也不抬依旧在打游戏的李清照。 

  “哦,对了,我建议你现在不要去打扰兰台。”李清照抬头看了眼李白,说着,脸上是李白看不懂的笑。 

  ???为什么?李白不懂,李白疑惑。 

  然而李清照只是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而趴在案前,看着鲁直制香的你,并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事情。 

  双手放在下巴下面,歪着头,看着聚精会神的黄庭坚,眨着眼,心里默默感慨,果真是好看的人做什么都好看。 

  “兰台今日怎得有空来看我制香?”黄庭坚头也没抬,似乎只是随口一问。 

  “无聊呀,怎么,没事便不能来找你了吗?”你眨眨眼,笑着看着黄庭坚。 

  “自然不是。”黄庭坚将最后一味香料放进去,抬头看向你,“我只是觉得,兰台若有此闲心,倒不如跟着退之先生多学些管理斋中事物的技巧,也可去帮着介甫算算账,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黄庭坚顿了一下,似乎是斟酌了一会儿,才开口说到,“四处闲逛。” 

  “诶?鲁直你怎能这样说呢。”你蹙眉,不过仍是笑吟吟地看着他,“我哪有四处闲逛,我只来了你这儿诶。” 

  “兰台应当多花些心思在斋中,而不是在其他地方。” 

  “鲁直你可真狠心呐。”你撅起嘴,略带不满,不过眼里依旧含着笑意。 

  “兰台兰台,我终于找到你了,你帮我看看我新写的文章好不好。”从门外跑进来的孟浩然拉着你起身,晃着你的手。 

  “好。”你看了眼黄庭坚,随着孟浩然走出去。 

  这种状况是在半个月前结束的,也不能说结束,只是斋中众魂都明显察觉到你不在总是往黄庭坚那儿跑,倒是老老实实的呆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看书,要么就是四处晃荡,却再也没有单独去找过他。 

  “兰台当真不喜欢他了?”李清照将茶放在你面前,脸上带着笑问你。 

  “我不知道。”你脑袋埋在臂弯中,闷声闷气的回答。 

  “这有什么不知道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那么纠结干什么。”李清照喝了口茶,说。 

  “你也是给自己找罪受,你说你放着其他人不喜欢,怎么就偏偏喜欢上这样一个榆木疙瘩呢?”说到最后,李清照语气中带了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你抬了抬头,露出一双眼睛,眨巴眨巴的看了李清照一会儿,起身磨磨蹭蹭的蹭到李清照旁边,挽着李清照的手,蹭了蹭,有些委屈。 

  “我怎么知道嘛,姐姐你也说了,喜欢就是喜欢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你呀。”李清照伸手点了下你的额头,无奈的叹了口气,话题一转,“你跟他说了?他拒绝你了?” 

  “......嗯。”你没说话,过了好半天才瓮声瓮气的应了声,“应该是拒绝我了。” 

  “瞧你这出息。”李清照又气又笑,伸手加了点力度戳了戳你的头,不过看见你委屈巴巴的样子后,无奈的叹气,“好了,拒绝了就拒绝了,那是他的损失,我们重新找一个比他还好的。” 

  “不要。”你摇摇头,拒绝了。 

  “你还惦记他呢?!”李清照咬着牙,问你。 

  “不是,我不打算喜欢别人了,也不要喜欢他了,难受。”你摇摇头,说。 

  “也行,专心搞事业。”李清照看了你一会儿,说了一句不知道前段时间从哪看来的台词。 

  ...... 

  黄庭坚发现,最近兰台似乎有些躲着他,李清照也好像有些针对他,但又没有证据,他私下还去问了其他魂,得到的只是“你多虑了”和某些魂有些捉摸不透的眼神。 

  端午节前一天,你被苏轼拉去厨房当了苦力,说是苦力,也就是帮忙包几个粽子,尝尝好不好吃而已。 

  “不愧是东坡哥哥,厨艺真好!”你吃完一个粽子,舔了舔嘴唇,盯着旁边的粽子,眼里闪着光。 

  “那当然啦!”苏轼口中应着,手下动作麻利的将粽子放到一边,然后对你摇了摇手,“不可以哦,这些要留到明天吃的。” 

  端午当天,因为节日的原因,韩老师大发慈悲的没有给你留作业,王安石也没有提着你去给他算账,跟着李白、高适、孟浩然、辛弃疾等魂疯玩了一天后,终于肯老老实实的待着了,蹭到李清照旁边坐着。 

  黄庭坚坐在离你不远的地方,透过打闹的众魂看向你,放在桌下的手摸到了藏在袖中打算送给你的香。 

  经过连续几天的观(gen)察(zong),他基本上已经确定了你在躲着他,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 

  他仔细想了想,好像没有什么地方惹到你了。 

  你正看着李白和高适划拳,撑着脑袋笑眯眯的,视线一转就对上了正盯着你看的黄庭坚,你顿了下,两秒后,率先移开视线,重新看向划拳的两位,心思却怎么也集中不了。 

  有些烦躁的抿了下唇,跟旁边的李清照说了声自己出去待一下,就起身走了出去。 

  你出去后不久,黄庭坚趁着没人注意他,偷偷的跟着你出去了。 

  你靠着栏杆,手里拿着一个从桌子上顺手拿过来的桃子。 

  黄庭坚从背后看你,脑子里忽然就想起了半个月前那天的场景。 

  依旧是晚上,依旧是你和他,只不过当时的月亮特别圆,特别亮。 

  黄庭坚隐约察觉到,或者说他找知道你的心思,但是他并不清楚自己对你是什么样的感情,所以,在当时你词不达意地告诉他时,他不知道该怎样去回应你。 

  好在你也没有继续揪着它不放。 

  他当时说了什么来着?哦,他什么也没说,你也什么都没说,待了一会儿就回了自己的房间,连句告别的话都没跟他说。 

  从那天之后,你就再也没有单独去找过他。 

  黄庭坚一开始并不在意,只是偶尔会透过袅袅升起的烟雾看着你时常趴着的位置发呆,偶尔会盯着手里的香料发呆,还会因为你跟其他魂举动过于亲密而闷闷不乐... 

  想了一天之后,黄庭坚想,他似乎知道应该怎样回应你了。 

  “鲁直?”恍然回神,才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你旁边。 

  “咳,兰台怎么出来了?”黄庭坚轻咳一声,问了句。 

  “有点闷。”你疑惑的看了他一眼,答道。 

  然后你们两个就陷入了沉默,黄庭坚是不知道该怎么问你为什么这几天都不去找他,你是因为有些尴尬而不想说话。 

  “那天......”黄庭坚说了两个字就没再说下去,像是在斟酌接下来的话。 

  你知道他要说什么,抿了抿唇,却没有听见下文。 

  “你......” 

  “别说了。”你打断黄庭坚未说出口的话,有些事情,你自己心里明白了就可以了,没必要让他亲口说出来。 

  “鲁直,你知道吗,在现世有一句话:我喜欢月亮,我想要月亮奔我而来,可如果月亮奔我而来,那还算什么月亮?”你转身看着他,说。 

  黄庭坚俯下身看着你,嘴角勾起一抹笑,眼里似乎蕴藏着万千星辰,可你只在里面看见了你。 

  “所以,月亮朝着太阳去了。”

  他将一直藏在袖中的装在瓷瓶里的香放进你的手中,另一只手抬起来揉了揉还在愣神的你的头发,侧身挡住房间内透出的光,凑近吻了一下你的嘴角。

  恍然间,你似乎听见他低低的说了一句。

  “我的。”

评论-2 热度-70

评论(2)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