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而来(后记)

也算是我的絮絮叨叨吧。

正文指路👉为你而来(上) 

                     为你而来(下) 



一开始想写这篇文,只是太心疼小哥了,他一个人在世间踽踽独行,没有人记得他,没人在意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忘记所有事情,万家灯火,没有一盏是为了他。


我希望有人在吴邪出现之前、死去之后,一直陪着他,陪他走过时间的长河,让他知道,世间万家灯火,有一盏是为了他。


所以,有了江辜。


她知道张起灵是张家族长,她知道张起灵的责任,她也知道她留不住他,所以在她最无助的时候也没有想过要张起灵回江家帮她。


但是,只要张起灵转身,只要张起灵回头,江辜就一定在那里等着他。


她知道张家有很多个张起灵,但是在江辜那里,只要他一个,她也只认这一个张起灵。


大家都看出来了吧,黑瞎子也喜欢江辜。


黑瞎子的爱,是摆在明面上的,是明目张胆的喜欢,所以即使身上有伤他还是留下来帮江辜;在胖子问他的时候会毫不犹豫的承认。


与黑瞎子不同,张起灵的爱,是藏在心底里的,是细微动作间的在意,所以在看见吴邪和胖子和阿莫的时候,第一句问的是江辜;遇见危险的时候即使知道她有能力护住自己,还是会下意识的将她护在身后;遇见稍微高点的地方会抢先一步跳下去,只为了接住后面跳下来的江辜。


我没有想说谁好谁不好,我在写文的途中也在想,如果江辜先遇见的是黑瞎子,如果江辜根本没有遇见张起灵,她是不是会选择黑瞎子?


但是下一秒我就否定了这个想法,因为如果江辜没有遇见张起灵,那么她就不会成为现在的江辜。



本来打算是一发完的,但是写着写着,就写多了(我也不知道我会这么絮叨)

如果后面有精力有时间的话,这个大概会成为一个系列,会涉及小哥、吴邪、瞎子和小花🌸(看后续发展吧)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