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竹马想跟我结婚②

✨ooc


✨cp已定,五条悟


✨非典型青梅竹马











果然还是很好奇啊。


上午,课间。


夏油杰看着蹭在女生身边的五条悟,他实在是搞不懂,五条悟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有青梅竹马。


他看了眼另一边趴着准备睡觉的家入硝子,后者抬眼和他对视两秒,埋头睡觉去了。


家入硝子也不懂,因为同是女生,所以比夏油杰更快的和人熟悉起来。


也有一些女生之间的谈话。(但其实什么都没谈


“家入同学,非常感谢你的帮忙。”在帮女生收拾好房间之后,她听见了女生的道谢。


说是帮忙收拾,其实她也没做什么,她到的时候,房间差不多就已经收拾好了。


“叫我硝子就行。”她习惯性的想抽烟,看了眼乖乖笑着的人又收回了拿烟的手。


教坏了小孩儿就不好了。


“好哦,硝子叫我扶桑就好了。”


后来也没聊什么,她前两天刚熬了个大夜,困得不行,待了十几分钟已经打了不下十个哈欠。


或许是被对面的人看出来了,贴心的结束了话题,互相道了晚安,回到房间后,倒头就睡了。


结果是没睡着。


大半夜瞪着眼睛在床上坐着打游戏。



我趴在桌子上,强打精神应付旁边的五条悟。


“悟。”我再次打了个哈欠,眨眨眼将泪水憋回去,“你渴吗?”


不管他渴不渴我都得出去走走,醒醒神,一会儿上课睡着了就不好了。


正在喋喋不休的五条悟顿了一下,然后理直气壮,“我要喝汽水。”


“好好好,知道了。”我站起身,点头应道,“夏油同学呢?”


“嗯?”夏油杰一愣,显然是没想到还有他的份,随即站起身,“一起去吧,刚好我也要去。”


“那硝子……”问题在转过头后戛然而止,硝子趴在桌子上,显然已经睡着了。


我看了眼夏油杰,又看了眼五条悟,小幅度的挥了挥手,和夏油杰出了教室。


剩下五条悟坐在座位上,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歪了歪头。


和夏油杰并肩走在走廊上,阳光从窗外洒进来,夏油杰的身体被分成两部分,一半在阳光下,一半藏在阴影里。


“谢谢。”


没头没脑的一句道谢,砸的夏油杰有些发愣。


“嗯?为什么道谢?”夏油杰微微低头看着旁边的女生,疑惑。


“我刚来学校,夏油同学是担心我找不到售卖机所以才和我一起来的吧。”我没看夏油杰,说到。


夏油杰微不可见的停顿了一下,微微笑了笑,“不用谢。”


被误会了啊。


他想。


“扶桑同学为什么会来高专当交流生呢?悟看起来对这件事也很意外。”像是突然想起来,夏油杰问到。


“啊……这个啊。”我想了一下,“交流生之前也是有的,不过都是自己意愿,然后考核,但是最多的还是老师选择。”


“今年的话,”我顿了一下,“他们觉得每年都是老师选太没新意,所以今年就换了一个方法。”


“什么方法?”


“……抓阄。”下楼梯的脚停顿了一下,说道。


“……这么随便吗?”夏油杰像是有些惊讶,半晌后才开口。


“一直循规蹈矩是很没意思的,偶尔换一换也不错。那段时间我们都在猜今年谁会是那个倒霉蛋。”我笑了一下,“结果很显然。”


我就是那个倒霉蛋。


站在自动贩卖机前面,皱着眉,一脸苦恼的想着要给硝子买什么。


“硝子的话,她现在应该会需要咖啡。”夏油杰在旁边提建议。


“可是咖啡喝多了对身体不好吧。”我皱眉看了夏油杰一眼,“硝子平时有喜欢喝的吗?”


“……酒。”夏油杰沉默了一会儿,说。


……?


我愣在原地,实在是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


然后突然想到,日本未成年饮酒,犯法吗?


看见女生愣住,夏油杰眼里划过一丝笑意,“酒的话,学校里没有。”


……他是在逗我吧?


“……不了,还是咖啡吧。”我回头面无表情的选了咖啡。


给夏油杰买了一瓶酸奶。


拿到酸奶的那一刻,夏油杰盯着它看了两秒,又看了眼面前眨着眼一脸无辜的女生,笑了。


是在报复吗?


回到教室,夜蛾老师还没来,我将汽水递给五条悟,然后把咖啡放在硝子桌子上。


“好慢。”五条悟接过汽水抱怨了一句。


“因为不知道要给硝子买什么,所以多耽搁了一下。”我好声好气的解释。


“随便买就好啦,反正对硝子来说喝什么也不重要。”五条悟拧开盖子,喝了一口,随意道。


“悟。”我无奈的叹了口气,看了眼五条悟。


“悟,这话被硝子听见会很惨的。”夏油杰在旁边笑眯眯的开口。


五条悟还想说什么,夜蛾老师恰好走进来,打断了对话,我叫醒硝子,开始上课。


结果最后还是睡着了。






——

这章好像是杰上分(?)

杰太香了,写着写着就偏了

评论(5)

热度(53)